Google Search

Custom Search

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子薑炆雞


子 薑 炆 雞

幼 稚 園 生 請 注 意 : 子 薑 炆 雞 是 必 學 而 又 似 模 似 樣 的 之 一 , 又 有 季 節 性 。 起 碼 騙 得 三 百 萬 人 信 你 識 煮 !

說 起 季 節 性 , 夏 天 吃 西 瓜 , 秋 天 吃 楊 桃 已 是 歷 史 了 。 現 在 一 年 四 季 也 有 楊 桃 、 西 瓜 、 荔 枝 … … 生 果 好 似 沒 有 季 節 性 , 而 是 四 季 果 ! 是 好 ? 是 壞 呢 ? 我 覺 得 壞 的 地 方 是 少 了 一 點 人 性 , 無 端 端 又 偷 走 我 們 的 盼 望 和 希 冀 。 有 沒 有 發 覺 身 邊 很 多 朋 友 對 食 都 沒 有 大 的 盼 望 和 希 冀 ? 每 每 問 他 們 想 吃 甚 麼 ? 他 們 都 會 說 : 「 冇 所 謂 ! 」 、 「 是 但 啦 ! 」 、 「 你 話 啦 ! 」 … … 哈 ! 既 然 他 們 是 那 麼 沒 所 謂 , 天 是 公 平 的 , 就 賜 他 們 一 條 沒 所 謂 的 舌 頭 。 你 不 發 現 那 堆 「 冇 所 謂 」 的 朋 友 大 多 不 懂 得 吃 嗎 ? ! 好 呀 , 好 呀 ! 他 們 真 的 誠 心 所 願 !

懂 吃 的 人 , 先 決 條 件 一 定 要 想 吃 , 繼 而 愛 吃 , 最 後 才 懂 得 吃 。 現 在 我 們 實 在 太 富 庶 , 太 即 食 。 不 喜 歡 等 , 不 喜 歡 失 去 。 不 是 失 去 才 令 我 們 有 盼 望 和 希 冀 嗎 ? 而 有 盼 望 和 希 冀 大 家 才 肯 等 嗎 ? 在 等 的 過 程 , 可 能 很 痛 苦 ; 而 安 撫 那 些 痛 苦 時 , 又 會 有 很 多 美 味 、 甜 蜜 的 回 憶 , 不 是 很 人 性 嗎 ?
行 街 市 , 很 高 興 又 見 到 子 薑 , 每 年 夏 天 也 很 渴 望 吃 「 陸 羽 」 的 子 薑 咕 嚕 肉 。 每 年 夏 天 也 等 住 子 薑 的 出 現 , 可 以 醃 一 樽 一 樽 的 子 薑 送 朋 友 。 高 興 還 有 些 食 物 值 得 我 等 , 值 得 我 盼 望 和 希 冀 !

材 料
雞   一 隻 ( 斬 件 )
子 薑   一 斤

烹 調 步 驟
1. 雞 洗 淨 抹 乾 , 用 生 抽 、 老 抽 、 糖 、 一 隻 蛋 白 醃 45 分 鐘 , 再 加 入 生 粉 、 麻 油 、 油 撈 勻 。
2. 子 薑 用 刀 刮 去 皮 , 滾 刀 切 子 薑 成 大 粒 大 粒 , 用 鹽 醃 一 會 , 臨 煮 前 洗 去 鹽 , 抹 乾 。
3. 熱 鑊 滾 油 , 先 爆 香 雞 件 , 聞 到 香 味 就 加 蠔 油 , 炒 勻 , 加 子 薑 。
4. 加 水 至 蓋 過 雞 件 及 子 薑 , 炆 至 雞 熟 及 腍 身 便 可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