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Search

Custom Search

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冬菇肉絲炆節瓜


冬 菇 肉 絲 炆 節 瓜

冬 天 吃 菜 , 夏 天 吃 瓜 。
有 一 日 , 一 個 愛 煮 西 餐 的 朋 友 嘗 試 煮 中 國 餐 , 事 後 她 很 勞 氣 的 告 訴 我 : 「 阿 蘇 , 如 果 妳 出 食 譜 , 一 定 要 寫 明 分 量 同 煮 時 間 呀 ! 最 憎 食 譜 淨 係 講 煮 到 熟 , 咁 我 點 知 要 煮 幾 耐 啫? 」 問 題 出 在 哪 兒 呢 ?


原 來 那 天 , 朋 友 預 備 宴 客 , 想 煮 一 碟 節 瓜 , 當 然 她 沒 有 煮 節 瓜 的 經 驗 啦 ! 而 她 參 考 的 食 譜 又 水 了 一 點 , 教 她 先 將 節 瓜 蒸 熟 。 哈 ! 哈 ! 節 瓜 用 水 煮 都 要 大 概 半 小 時 至 四 十 五 分 鐘 啦 ! 要 蒸 熟 個 節 瓜 可 能 要 半 年 呢 ! 寫 這 個 食 譜 的 人 正 是 一 個 「 蒸 生 瓜 」 — — 神 神 !

我 這 個 朋 友 還 有 另 一 個 故 事 。 有 一 天 , 她 返 工 之 前 在 匆 忙 之 中 就 吩 咐 菲 傭 晚 上 煲 冬 瓜 湯 。 朋 友 有 朋 友 忙 碌 , 菲 傭 有 菲 傭 忙 碌 , 晚 上 回 家 , 菲 傭 開 飯 了 , 端 出 來 的 湯 竟 然 是 橙 紅 色 的 ? 她 又 很 勞 氣 的 心 想 , 煲 冬 瓜 湯 搞 甚 麼 鬼 又 落 一 些 紅 蘿 蔔 呢 ? 於 是 叫 來 菲 傭 訓 話 。 菲 傭 堅 決 地 否 認 落 了 紅 蘿 蔔 , 於 是 朋 友 致 電 福 爾 摩 斯 蘇 施 黃 , 我 也 摸 不 頭 腦 , 想 像 力 如 何 豐 富 的 我 也 沒 法 想 出 道 理 。 聰 明 的 你 , 試 想 想 吧 !

答 案 : 原 來 朋 友 臨 出 門 口 之 前 , 太 急 了 , 所 以 叫 工 人 煲 Watermelon Soup , 而 不 是 Wintermelon Soup 。 故 事 另 一 好 笑 的 地 方 , 原 來 當 日 下 午 , 朋 友 的 兩 個 工 人 滴 汗 在 研 究 , 究 竟 Watermelon Soup ( 西 瓜 湯 ) 是 連 皮 煲 還 是 去 皮 煲 呢 ? 哈 ! 哈 ! 不 過 告 訴 你 西 瓜 湯 的 味 道 都 不 太 差 , 結 果 我 也 試 了 一 碗 。

材 料

節 瓜 : 2 個
豬 肉 : 適 量 ( 切 絲 )
冬 菇 : 4 隻 ( 浸 軟 切 絲 )


烹 調 步 驟

1. 用 清 水 加 少 許 鹽 將 節 瓜 煮 腍 。 大 概 要 45 分 鐘 , 用 牙 籤 試 一 試 腍 度 。

2. 拿 起 節 瓜 瀝 乾 水 , 再 切 開 一 片 片 放 在 碟 上 。

3. 熱 鑊 滾 油 , 爆 香 冬 菇 絲 , 再 爆 豬 肉 絲 。 加 點 蠔 油 、 老 抽 、 生 抽 、 糖 、 麻 油 、 水 , 試 味 。

4. 最 後 用 生 粉 水 埋 芡 汁 , 要 杰 身 一 點 , 淋 在 節 瓜 上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