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Search

Custom Search

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涼瓜炆排骨


涼 瓜 炆 排 骨


我 對 食 物 的 口 味 , 都 可 以 算 是 停 留
於 一 個 絕 頂 幼 稚 的 階 段 。 不 喜 歡 吃
辣 。 年 紀 輕 時 是 因 為 絕 對 不 能 吃 辣 , 每 次 都 要 救 火 的 樣 子 。 大 了 , 亦
不 喜 歡 學 吃 辣 , 因 為 覺 得 辣 味 會 麻
了 脷 的 味 蕾 , 再 吃 其 他 味 道 也 仍 時
麻 的 , 辣 的 !



最 近 , 到 曼 谷 吃 了 個 青 芒 果 沙 律 。 朋 友 一 吃 已 說 : 「 阿 蘇 , 你 吃 不 到 的 , 你 一 定 會 覺 得 太 辣 。 」 我 試 了 一 口 , 倒 不 覺 得 太 辣 。 他 們 說 真 奇 怪 , 因 為 兩 個 朋 友 分 別 都 說 是 很 辣 ! 我 唯 一 的 解 釋 便 是 , 泰 國 的 辣 我 可 以 吃 , 四 川 的 麻 辣 我 反 而 受 不 了 。
過 了 一 天 , 我 又 吃 另 一 啖 青 芒 果 沙 律 。 嘩 ! 嘩 ! 救 火 呀 ! 我 已 學 聰 明 了 , 不 會 喝 冰 水 , 因 為 愈 飲 愈 辣 的 。 暖 水 的 幫 助 也 不 大 , 最 近 學 曉 了 用 鹽 ! 對 ! 是 「 啪 」 一 些 鹽 入 口 , 再 含 溶 那 些 鹽 , 如 是 者 重 複 做 了 三 次 , 噢 ! 果 然 一 點 辣 的 味 道 也 沒 有 。 快 與 你 的 朋 友 分 享 , 尤 其 那 些 有 小 朋 友 的 師 奶 們 , 下 次 小 朋 友 吃 了 過 辣 的 東 西 , 救 火 的 不 是 水 , 而 是 鹽 呀 !

可 是 我 仍 是 太 後 生 , 到 現 在 仍 未 學 識 食 苦 瓜 。 身 邊 的 朋 友 大 多 愛 吃 苦 瓜 , 於 是 我 都 會 煮 給 她 們 吃 , 不 過 一 定 不 肯 試 味 , 一 定 逼 他 們 自 己 試 ! 所 以 今 天 , 你 們 自 己 試 味 吧 !

涼 瓜 火 文 排 骨
材 料

涼 瓜 2 個 ( 斜 切 片 )
一 字 排 兩 條 骨
豆 豉 半 小 包 ( 弄 碎 )
蒜 頭 1/3 個 ( 切 碎 )

烹 調 步 驟

1. 排 骨 洗 淨 , 抹 乾 。 用 老 抽 、 生 抽 、 糖 醃 半 小 時 , 再 加 入 生 粉 、 生 油 、 麻 油 撈 勻 。

2. 熱 鑊 滾 油 爆 香 蒜 頭 豆 豉 , 放 入 一 字 排 炒 香 。

3. 加 水 蓋 過 排 骨 , 蓋 上 鑊 蓋 煮 大 概 半 小 時 , 半 小 時 後 熄 火 , 不 要 立 即 開 蓋 , 讓 排 骨 焗 在 鑊 內 一 會 , 那 樣 排 骨 好 易 腍 。

4. 大 概 15 分 鐘 後 開 鑊 蓋 , 開 火 再 加 入 涼 瓜 煮 一 回 , 吸 收 一 下 排 骨 汁 便 可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